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深入高新区和井陉县
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09:46:29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和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和井陉县秀林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扎扎实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在每一场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郭运兴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运用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鲜活数据和发生在身边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干部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资源,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郭运兴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地学,字斟句酌地学,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断深化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郭运兴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发展实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本地本部门的发展规划,找准自身工作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加奋发有为、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高新区公安分局宣讲时,郭运兴还同基层政法干警一起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政法、综治、维稳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树立样板。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更加高度自觉,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坚定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维护稳定上更加充分履职,确保全市政治安定,促进全市和谐稳定;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更加科学有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促进司法公正上更加积极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尽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在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更加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关键词:郭运兴|十九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