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石家庄举办省内首次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同堂培训 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2024-01-18 10:17:25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鲍娜军)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审判质量,促进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提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日前,石家庄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同堂培训。据悉,这种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同堂培训的形式在全省尚属首次。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3年以来石家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及行政复议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首届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同堂培训精神,讲授了更新审判理念、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内容,讲解了行政复议实务操作,解读了行政审判中重点问题。

培训会上双方达成了共识,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对行政复议首选率和信任度;更新办案理念,“抓前端、治未病”,充分运用调解、协调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百姓难题,力争在复议环节降低成讼率,在审判阶段避免“走程序”“翻烧饼”;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对接理念、衔接机制、共享信息,形成强大解纷合力,两级法院要利用审判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复议机关提供司法帮助和法律支持,不断将“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引向深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