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暨中层正职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测评会

2024-01-22 11:25:40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1月19日,石家庄中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暨中层正职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测评会。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要推动党建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作用,找准理论学习与推动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融入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要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警自觉听从组织召唤、忠诚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坚持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紧紧围绕市委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把“小我”融入法院工作大局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地投身本职工作。要保持“空杯心态”,加强主动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专业训练,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追求“极致标准”,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到办案办文办会办事零失误、零纰漏、零差错。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塑造为民情怀。要树牢人民至上思想,深刻理解司法为民的内在涵义,增强“抓前端、治未病”的行动自觉,以加快建设“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体系为抓手,塑造为民情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要锤炼群众工作能力,以谦卑的心态与群众交流,向群众学习,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每一起民生案件,真正“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提升精神境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断强化“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治院,进一步锻造法院铁军。要心存敬畏,始终做到心有所忌、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及时发现和纠正思想偏差、行为偏差,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严守各项铁规禁令,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全体员额法官、四级主任科员(法官助理、警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与会人员对党支部党建述职和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述学述职述廉述法进行测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