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向三部门发出司法建议 加强电竞酒店监管和未成年学生网络素养教育

2024-01-16 16:53:18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张哲 通讯员 刘玉伟) 1月11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电竞酒店监管和未成年学生网络素养教育问题,向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发出司法建议。

2023年12月19日,石家庄中院一审公开宣判全省首例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并为未成年人提供电竞游戏服务的公益诉讼案件,某电竞酒店被判决禁止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在酒店入口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针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某电竞酒店在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未成年人保护漏洞,以及未成年学生网络素养教育问题,石家庄中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向上述三部门发出司法建议,旨在与社会各界携手齐抓共管,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在向市公安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的司法建议中,石家庄中院指出了目前作为新业态的电竞酒店在经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排查监管,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协调联动严格行政处罚,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在向市教育局发出的司法建议中,石家庄中院建议督促指导县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加强家校共管共育,加强德育和法治教育。希望通过多家单位通力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