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石家庄市新增3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4-01-15 11:35:0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经企业申请、县(市、区)推荐、专家评审、综合审查和公示等程序,2023年石家庄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出炉,石家庄市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技术中心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新增的企业技术中心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环保等领域。截至目前,我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达到169家。

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适应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主要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建立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下,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明显。”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委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会需要,持续把企业技术中心作为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提升产业链创新链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对我市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效明显的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同时,不断引导、促进和完善,为升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技术中心创造条件,持续推进其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加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吴 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