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调研“两个中心”建设时强调高质量建设 高标准管理 高效能利用

2017-06-15 17:23:49     稿件来源: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综治办、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桥西区、行唐县就县乡两级综治中心、群众工作中心“两个中心”建设进行调研。

  

    郭运兴先后实地察看了桥西区及苑东街道和行唐县“两个中心”建设情况,并在行唐县综治中心通过视联网与该县只里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通话,详细了解基层综治中心、群众工作中心建设情况。他指出,推进“两个中心”建设,是进一步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的基础工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两个中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担当、奋发作为,主动克服场地、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推动了“两个中心”建设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做好综治、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运兴强调,“两个中心”建设,基础在“建”,关键在“管”,核心在“用”。要积极适应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加强“两个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能利用。要在进一步加强县乡两级“两个中心”硬件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的基础上,以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扁平化、高效化为目标,科学整合基层资源,注重依托和发挥“两个中心”综合优势,不断提升实体化水平。要顺应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发展趋势,加快“两个中心”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关联共享和集成应用,通过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和科技装备推动“两个中心”工作实战化。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工作职能,充分调动入驻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要推动社会治理向前端位移、向群众延伸,在有条件的社区(村居)积极稳妥地推进“两个中心”建设,使其成为消除治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桥头堡”和“缓冲带”,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同心环”和“连心桥”。要坚持“为民所建、为民所用”,利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两个中心”的基本功能和作用,让群众知道“两个中心”、了解“两个中心”、遇事依靠“两个中心”,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郭运兴|两个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