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到赞皇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精准扶贫 确保精准脱贫

2017-05-25 16:21:04    稿件来源:

    5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分包的赞皇县许亭乡黑石村,就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同县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组以及结对帮扶黑石村的正定县委、正定县南楼乡、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座谈,研究推进黑石村精准脱贫具体措施。
 

  郭运兴指出,全力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赞皇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结对帮扶单位,要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定的《全力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黑石村实际情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学编制扶贫规划、细化扶贫措施,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郭运兴强调,要完善结对、深化帮扶,认真落实对贫困村“五包一”和对贫困户“一包一”帮扶制度,整合用好扶贫协作和结对帮扶等各类资源,帮助黑石村找准脱贫路径,实现优势互补,形成脱贫合力。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注重把帮扶资金和项目向贫困群众倾斜,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能帮上忙、扶到位、出实效。

  郭运兴要求,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致富项目,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着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提升技能,拓宽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平,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努力做到村有脱贫产业、户有增收门路。

  郭运兴强调,要把黑石村纳入美丽乡村重点村建设范围,坚持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加大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力度,逐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确保使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郭运兴|精准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