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
对全市“两个中心”建设进行再调度

2017-05-24 10:39:21    稿件来源:

  5月23日上午,市联席办、市综治办召开全市群众工作中心、综治中心建设视频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郭运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22个县(市、区)汇报了本地“两个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郭运兴同志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市“两个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全市“两个中心”建设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郭运兴同志指出,上次调度会后各地重视程度有了明显提高,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其中,桥西、新华、赞皇、高邑、藁城、矿区、新乐、赵县、行唐、栾城、正定、鹿泉等单位措施硬、力度大,工作进展较快;平山、井陉正视自身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工作进度明显加快;桥西、赞皇、高邑、赵县着力打造标准一流的乡级中心,乡镇中心建设走在了全市前面。郭运兴同志强调,各县(市、区)特别是工作落后的地方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对两个中心建设的认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连续奋战的顽强作风,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举措,切实加快工作进度。

  二是要瞄准后进,逐一督导。郭运兴同志要求,市综治办、市信访局要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重点对两个中心建设落后单位进行专项督导,特别是对重视程度不够、建设资金不落实、工作原地踏步的地方,要逐一盯办、督促整改。6月15日前,对这次会后仍无明显进展甚至停滞不前的地方和单位,要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采取进一步措施。市11个信访维稳督导组和各县(市、区)综治办、信访局要加大对乡镇(街道)两个中心建设的督导力度,确保乡级中心建设标准不缩水、进度不拖后,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要严格验收,落实奖惩。郭运兴同志要求,6月30日前,市综治办、市信访局要组织完成对两个中心建设的验收工作,并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和奖惩。对验收不合格的,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完善。7月上旬,市综治办要根据验收结果和综治中心建设“以奖代补”办法规定,综合考量完成时间、建设标准和运行效果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定,确定奖励等次并兑现奖惩。对不能按时完成中心建设任务的,不但取消“以奖代补”资格,还要按照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四是要着眼实战,注重效能。郭运兴同志强调,各地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让功能室充分发挥作用,让入驻单位切实承担责任,真正使中心成为维护治安的“观察哨”、矛盾纠纷的“调处室”和服务群众的“主窗口”。要解决好人员入驻问题,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探索通过调剂事业编制的方式来充实人员。要解决好软件平台建设问题,加快推进综治中心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和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图像、社会视频资源接入,推动综治视联网、“9+X”信息系统、视频图像处理系统及自动化办公系统深度应用。要突出抓好综治“9+X”信息系统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信息录入工作。要解决好网格员队伍建设问题,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政府购买服务、专职人员入网、志愿者参与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网格员队伍。要大力推动政法四级网扩容,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扩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由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邵孟强主持。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庆民、黄锁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信访局长、综治办主任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郭运兴,两个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