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在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会上强调: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7-02-04 17:54:44     稿件来源:

  2月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和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特别是克志书记、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推进工作落实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郭运兴强调,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是做好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牢固树立发展为重、服务为先理念,聚焦“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新定位,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制度,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郭运兴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按照省、市会议的部署要求,把机关作风整顿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来抓,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努力在市直部门作风整顿活动中当标兵、做表率。要抓紧制定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方案,成立专门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把作风过硬、战斗力过硬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郭运兴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开展好“问计省直、争取支持,问计于民、寻求智慧”双问计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方案,创新活动载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要转变思想观念,在主动为省直政法部门搞好服务的同时,采取登门拜访、邀请指导等方式,与省直政法部门建立长期联系,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要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主动向人民请教、向基层问计,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郭运兴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注重效率抓落实、争先创优抓落实,建立健全目标管理机制,做到狠抓关键环节不懈怠,紧盯具体问题不放松,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郭运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