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郭运兴同志调研指导省会轨道交通安保工作

2017-06-14 15:17:19    稿件来源:

强化安保    确保安全

让乘坐地铁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

——郭运兴同志调研指导省会轨道交通安保工作

  在石家庄地铁也河北省首条地铁即将开通试运营之际,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市轨道办就轨道交通安保工作特别是反恐防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郭运兴同志先后实地视察了地铁石家庄站、新百广场站、北国商城站三个站点安保设施建设情况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市轨道办和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有关安保工作特别是反恐防暴工作情况的汇报。郭运兴指出,轨道交通安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石家庄市是全国36个反恐防暴重点城市之一,地铁隧道空间相对封闭,人员高度密集,是防范恐怖袭击的重点目标。同时,轨道交通安全问题,是各有关部门面临的新课题,对做好安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对轨道交通安保工作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全员安全管理意识,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确保市民出行绝对安全,让乘坐地铁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为解决省会交通拥堵问题做出积极贡献。

  郭运兴强调,做好轨道交通安保工作,既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又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反恐防暴、防范极端个人事件、保障消防安全、打击刑事犯罪行为等重点工作,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人防措施方面,要明确各自的职能和责任,切实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物防措施方面,要立足实战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安保设施、装备建设,确保能用、管用、好用。在技防措施方面,要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智能化安保新模式,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警、处置能力。要针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加强合成演练与专项演练相结合的实战演练,确保实现治安防控、应急处突的科学调度、高效运转。

  郭运兴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轨道交通安保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共同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注重沟通、紧密衔接,合力攻坚、协调推进,形成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不发生暴恐袭击和公共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办公室供稿)

关键词:郭运兴|轨道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