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打造品牌为目标 群众满意为关键全市563个小区保持“零发案”

http://qhdwy.hebei.com.cn/ 2016-02-19 18:35 石家庄长安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围绕平安省会建设,2015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零发案”小区建设,强化“三防”设施改造,实现了老旧小区安防设施全方位、全天候覆盖,全市保持零发案的小区达563个。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现场会上,我市“零发案”小区创建技防领域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

  为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以打造省会公安品牌为目标,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新常态下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坚持立体防控,深化天网工程。在市区新建监控点位3000余个,在各县建成视频监控平台16个,纳入监控点位13000余个。深化街面巡控,在常态开展武警、特警、警务站民警巡逻的基础上,完善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机制,强化重点部位守护,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坚持打击、防范、管控、治理多管齐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由刑侦部门牵头的合成作战室,实现信息资源、人员力量有机整合,做到黑恶必除、命案必破、侵财必打,痞霸必清。2015年,涉恶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28.9%,现发命案侦破率达到100%。同时,紧紧盯住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侵财犯罪,先后部署开展了“春季攻势”、“雷霆”、“固防安民”等专项行动,全市抢夺、扒窃、“两入”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8.9%、5.4%、1.5%。紧紧盯住群众关心关注的食药环保犯罪,连续部署开展了保卫餐桌、药品安全和“蓝天清水”、“零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打击成效位居全省第一。

  坚持重点整治。不断加大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涉黄赌案件196起,收缴赌博机572台,市局被公安部评为“打黄赌铲源头”工作实绩突出单位。开展“百城禁毒会战”,破获毒品刑事案件同比上升78.5%,缴获毒品数量同比增加74.3%,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和缉毒破案均居全省第一。突出整治治安乱点,对多个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坚持把警务改革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依托110个警务站将市区划分为110个巡控网格,常态投入2640名警力,实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态备勤;依托市区进出市口环城警务站,对进入我市的人车物进行严格安检。在全市推行受立案制度改革,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案件管理中心,开发了“智慧城市”和微信平台,把公安业务搬上手机端;升级执法公开服务平台,增加交管业务查询、文书展示等功能;开展“警营开放周”、“警务实战观摩日”、“执法为民宣传日”活动,1万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坚持常态化的警民联系机制并建立以群众评判为主的考评机制。通过开门评警、警民恳谈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探索破解发展难题的智慧办法。深化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五个一”服务模式,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落实重大项目派驻民警和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等制度,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涉市场、物流、金融等领域违法犯罪,净化市场经济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转载自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平安建设,零发案,小区三防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办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