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2016-02-14 18:34:57     稿件来源:

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强调——

为“两个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2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和全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郭运兴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孙瑞彬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政法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中,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郭运兴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两个环境”建设同各自职能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经济发展环境,营造改善“两个环境”的浓厚工作氛围。组织协调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围绕“两个环境”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影响“两个环境”建设的重大问题。公安机关要对影响“两个环境”的案件及时侦破,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及时侦办环境污染案件,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检察机关要发挥监督职能,对破坏“两个环境”的案件及时批捕起诉。审判机关要依法对影响两个环境案件,从重从快予以惩处,形成震慑。司法行政机关要大力宣传“两个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参与维护“两个环境”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自觉同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郭运兴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也是发展环境的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切实立足职能转变作风,自觉为市场主体服务,结合即将下发的《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真正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到实处,将老百姓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履职尽责,激情工作。特别要结合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中提到的干部作风存在的十二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即将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的“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根除“慵、懒、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恶习,真正打造一支让百姓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的过硬的政法队伍。(宣教处供稿)

关键词:市委政法委,两个环境,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