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02-04 17:41:39     稿件来源:

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切实维护省会和谐稳定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月4日,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郭运兴同志重点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的指示和要求,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工作汇报,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郭运兴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加速期,迫切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市各政法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贯穿政法工作始终,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警、研判、管控和化解。把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贯穿政法工作始终,结合我市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攻坚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做到在破解每一个难题、补齐每一个短板上有思路、有办法、有抓手,通过补短板、解难题、破瓶颈来弥补漏洞、消除隐患,提高综治工作水平。把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贯穿政法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过硬政法队伍。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贯穿政法工作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贯穿政法工作始终,列出“任务清单”,“实化”目标、“细化”措施、“量化”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努力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研究室供稿)

关键词:市委政法委,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