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5-08-04 17:44:38     稿件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省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推进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省综治办《关于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的通知》和市领导批示要求,7月31日石家庄市综治办和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联合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主管综治工作的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人保财险支公司经理和主管副经理参加的全市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综治办副主任胡瀚涛主持,鹿泉区、灵寿县综治办、晋州市保险支公司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先进经验做法,人保财险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大为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人保财险市分公司总经理丁萍、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庆民先后就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作了讲话。

  张庆民同志传达了全省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按照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上级要求,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其作为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纳入“一把手”工程,纳入综治责任状内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纳入年度综治(平安建设)考核。要求各地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供优质理赔服务、广辟资金渠道、加强督导、落后约谈等工作措施,实现农村治安保险大幅增长,完成确定的年度任务。同时,积极创新,大力推进和探索保险业向智慧网格建设、基层平安创建、治安防控体系、安全感低的地区、城市社区等平安建设各领域延伸,充分发挥保险业在平安建设中的风险保障和补偿功能,在化解社会矛盾、提升群众安全感方面的积极作用。(综治三处供稿)

关键词:综治,保险业,平安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