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07-24 17:30:24    稿件来源:

  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后,7月3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四项措施。

  一是坚持党建工作首要原则,把从严治党、促进工作和建设过硬队伍贯穿司法行政党建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各级司法行政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办得正”、“办得紧”、“办得活”的标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坚持从严管理,建设“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司法行政队伍。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适应新常态,提升履职能力”集中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一服务”制度,深入开展“党员活动日”、“党章学习日”等活动,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监督,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和监督问责的导向作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是坚持以党建促工作,深入推进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全市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全面建立“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构建大普法格局,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推进工作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五一三”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和法律保障作用。(组干处供稿)

关键词:市司法局,党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