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河北省公安机关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全面展开

2015-07-09 16:56:07     稿件来源:

  自7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全面展开,各地坚持广泛宣传、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集中查缴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侦办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

  衡水市、县两级建立了政府主导,公安牵头,法院、检察院、交通、邮政、工商、工信、质检等相关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筹集奖励基金300余万元。衡水市公安局立足警种部门职责,既细化分工,又密切协作,刑侦部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缴,发起破案缉枪、打恶灭痞、缉捕逃犯三大攻坚战役,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治安部门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网安部门对网上涉枪涉爆违法有害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发现案件线索;监管部门开辟深挖犯罪“第二战场”,奖励揭发举报;情报、技侦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实施精确打击。到目前,该局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50起,打掉团伙4个,缴获各类枪支1131支、子弹1815发、钢珠弹40余万发,其中,通过宣传发动,群众主动上缴火药枪35支、子弹182发,高压气枪3支、仿真枪1支。
 
  为取得群众支持,宣传必须先行。张家口市公安局在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主流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微博、微信、短信等新媒体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强的优势,广泛宣传告知,真正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并组织广大民警深入社区村庄,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积极举报可疑物品、可疑人员,形成警民联动、全民参与的强烈氛围。同时,该局制定了督导检查任务书,对集中收缴行动的重点任务、重点内容进行明确细化。
 
  治爆缉枪离不开各警种的密切配合。保定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对已梳理掌握涉枪线索强化深度经营,坚决做到上溯源头、下追流向、理清网络,及时破获涉枪案件;危爆部门立足于打团伙、端窝点,对重大涉枪涉爆案件开展专案攻坚;治安部门强化对合法枪支单位的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网安部门加大网上巡查力度,综合运用网上网下手段追根溯源、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追查打击;经文保部门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对邮政、寄递行业进行指导监管,落实可疑人员寄递物品“开包验视”。
 
  分解任务、强化责任使集中行动效果凸显。邯郸市公安局全面打响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一号战役”,行动期间,采取领导分包区县,区(县)局领导分包乡镇,民警、辅警包村的方式,逐级分解排查任务,层层落实排查责任,责任区分包情况全部报市公安局备案。为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交警3人、巡警2人、基层派出所2人的比例,在市(县)城区主干道、进出市(县)城区要道设立武装检查卡口118个,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逐一盘查,重点检查后备厢、副驾驶工具箱等部位;对歌厅、迪厅、小宾馆、小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治安检查,严查非法携带、持有枪爆物品行为。到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301人,排查车辆1341辆,检查人员321人,发放宣传材料51196份,收缴非法枪支5支,仿真枪12把,子弹119发,烟花爆竹35万头,管制刀具54把,弩2把。
 
  6月29日,辛集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马庄乡有人非法持有枪支。该局立刻根据线索进行了缜密侦查,确定其真实性后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钢珠气枪和铅弹气枪各一支,铅弹140颗、钢珠弹250颗。

关键词:收缴,整治,枪爆物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