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石市对食药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5-03-20 09:45:18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作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之一,石家庄市今年将围绕“食品安全”下功夫、出狠招,对非法添加以及“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等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根据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安排,今年该市各县(市)、区将着力解决目前基层监管机构监管力量缺乏问题。该市将尽快按乡镇(街道)或区域设立县级食品药品监管派出机构;抓紧建立健全县级行政综合执法、乡级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等机构,建立食品安全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安排专项经费,全面加强各级监管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检测能力建设。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隐患问题的排查防控,狠抓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

  该市还将加大食品药品集中生产区整治提升力度,着力整治行业共性的隐患和“潜规则”。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定措施、定标准、定限期、定责任,分类治理,认真整改。各部门、各环节之间将建立健全问题发现、线索分析、信息通报、案件查处等协作机制,加强风险会商、风险交流,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早发现,及时消除。

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