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法学会道路交通法学研究会
召开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礼让行人研讨会

2017-10-10 15:06:49     稿件来源:

石家庄市法学会道路交通法学研究会召开
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礼让行人研讨会

     9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法学会组织市道路交通安全法学研究会召开“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礼让行人”研讨会。会议介绍了我市实行“车让人”规定以来产生的一些新情况及新问题,学习了深圳、杭州、重庆等国内先进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交管局副局长金永安、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市道交法学研究会会长谷雄伟、市铁道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市道交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亐道远以及多位道交法学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每个人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道路交通事关每一个人的利益。道交法研究会要积极探索制约我市交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破解难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基层第一线交警对接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根据情况有针对性的研讨论证,快速解决。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礼让行人是一项惠民政策,每个人都是这项决策的受益者,与会专家及道交法研究会的成员要将研讨内容当成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认真思考。二是积极转化成果。这项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研讨和纸面上,下一步,道交法研究会要积极组织开展后续工作,尽早将研讨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三是保持工作态势。道交法研究会虽然成立不久,但在谷会长的带领下工作开展极为迅速,这种工作劲头要保持好,要多出新思路,多拿新点子,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关键词:法学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