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

2017-07-13 09:45:45     稿件来源:

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现场

    6月28日,省法学会在石家庄举办全省市县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王益民同志应邀重点就地方法学会党组织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辅导授课。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同志应邀就哈尔滨市法学会“法律诊所”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省委党校杨福忠教授以“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石家庄、邯郸、涞水等3个市县法学会和宪法学研究会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同志在培训班结束时作了讲话。市、县(市、区)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24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讲话
 
    通过培训,各级法学会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法学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所肩负的重要职责,更加认识到法学会必须坚持服务为先,努力提高“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法治建设、服务法学界法律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王益民辅导授课
 
王奎连同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各级法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全省市县法学会和学科研究会建设现状,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介绍经验
 
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杨福忠辅导授课
 
   王奎连同志强调,市县法学会要增强工作自信心。一方面,重大战略机遇竞相垂青河北,另一方面,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也不断显现,都需要在法治的轨道上予以解决。法学会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涉法类群团组织,承担着繁重的任务,不仅要担负好团结凝聚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功能,而且在社会治理等很多方面直接参与,在推动法治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中央群团组织改革的大背景看,从河北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看,从法治河北建设的进程来看,为法学会的事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石家庄市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孟建忠介绍经验

各市县法学会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需要的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工作,发挥独特优势。
 
邯郸市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张家宝介绍经验
 

涞水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满介绍经验

    各级法学会要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法治实践的能力和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仅要能够正确把握大局,还要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本领。一是要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提升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广大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提升抓平台、创品牌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提升借势借力借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六是要提升创新工作思路的能力和水平。
 
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作会议总结
 
    冯宪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步法学会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市县法学会、学科研究会要充分认识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奋发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我省法学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法学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