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鹿泉区法学会组织法治宣传走进军营

2017-08-03 11:37:11     稿件来源:

  法治宣传走进军营

 
7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法学会在驻鹿泉区某部队举办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学法、用法、遵法的意识,切实解决困扰官兵的一些法律问题。2017年7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法学会在驻鹿泉区某部队举办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

  为官兵们面对面解决法律问题

  为保证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鹿泉区法学会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与部队的对接会,沟通了解部队官兵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活动内容。此次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一是举办“双百”报告会。邀请原石家庄市步兵机械化学院王占军教授对军人军属享有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引用典型案例,引导官兵在日常时间要勤于学习法律,在遇到问题时要冷静、慎重,通过法律途径、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区法律援助中心三名律师和区民政局军人优抚安置科室负责同志与官兵开展了面对面的咨询互动。就官兵提出的工伤认定、购房纠纷、邻里纠纷、业主权益维护、交通事故、军人子女上学、转业军人安置等方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咨询20人次。三是赠送法律图册。活动领导小组向部队官兵赠送了婚姻家庭、民事诉讼、交通事故、劳动合同、侵权责任法、土地管理法、法律援助、公证法等内容的法律图册1000余册。

  另外,针对驻鹿泉区部队较多的现实,鹿泉区法学会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拓展法律进军营的范围,加强军地法律共建,深化法律拥军,以实际行动促进“双拥”建设。

  省法学会、石家庄市法学会和鹿泉区相关部门领导及部队官兵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