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当好市委、政府的“智囊团”

2017-09-04 09:47:38    稿件来源: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市委、政府的“智囊团”

石家庄市法学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8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法学会召开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在省法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工作情况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增选了市法学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郭运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理事、候选理事、县(市、区)法学会秘书长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郭运兴指出,市、县两级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实践、培养法律人才、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的充分肯定。

  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郭运兴讲话

  郭运兴强调,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推进石家庄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坚持把思想引领放在首位,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各个方面,切实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法治实践中去,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抵制法学领域的各种错误观点和有害思潮,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始终坚持在全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本着“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问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矛盾等,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以及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善于从法治角度破题开路,深入开展研究,不断探索创新,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坚持把创新机制作为关键,不断推动法学会工作开拓进取、增比进位。市、县两级法学会要针对自身工作实际,坚持用创新的思路、方法以及载体,解决好影响和制约法学会创新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基础性问题,不断提高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学会研究机制、奖励机制、交流机制,努力使我市法学会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郭运兴|法学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