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我市举办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暨爱心乘车证发放仪式

2017-08-17 10:54:38     稿件来源: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支持见义勇为事业

为建设“现代省会 经济强市”凝聚正能量

--我市举办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暨爱心乘车证发放仪式 

    8月16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暨爱心乘车证发放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推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田才莅临会议并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为全市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发放了由市公交公司、市轨道公司提供的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卡。

 
    郭运兴指出,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发放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卡,代表着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希望英模代表倍加珍惜、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做出新贡献,真正让见义勇为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近年来,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最平安省会城市”建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市相继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关爱他们,向他们致敬!
 

  郭运兴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见义勇为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入贯彻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完善相关政策、强化机制保障,依法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见义勇为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注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延伸,积极开展见义勇为网络主体宣传活动,以让人民群众“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叫得响、学得会”为目标,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郭运兴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困难、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立足于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生活上有保障。要进一步夯实见义勇为工作的基层基础,不断健全完善见义勇为组织体系和体制机制,重点抓好县(市、区)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建设,积极探索在乡镇(街道)、村(居)和大型企业设立见义勇为工作站或联络员,形成上下贯通的见义勇为工作网络,确保见义勇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政法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郭运兴|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