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7-07-14 15:04:22     稿件来源: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针

全面从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全市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1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指针,全面从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胜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市委政法委录制的我市政法系统7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

  郭运兴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全市政法机关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政法党建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政法队伍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从严治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积极探索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真正把“两个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郭运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9日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代表时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价值导向和职业追求、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的高度统一,对所有政法机关具有普遍意义。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政法干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坚持心中有民、决策利民、执法为民,持续整治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顽疾,坚决纠正冷横硬推、吃拿卡要、粗暴执法等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使政法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服务群众。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用机制约束行为,紧紧围绕监督制约权力这个核心,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以正确的法治理念引领执法司法活动,以完善的制度机制规范执法司法活动,以严格的监督措施约束执法司法活动,促进执法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不断强化管理监督,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养成纪律自觉,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要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着力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以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创出一流的业绩,努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公安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及市交管局、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及各派出所、刑警队、交警大队分别设分会场。全市政法干警除执行公务和值班备勤人员外全部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关键词:郭运兴|警示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