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到平山县西黄泥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时强调坚定信心 克难攻坚确保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7-07-13 10:30:08    稿件来源:

  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深入市委政法委分包的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郭运兴每到一户,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在各级组织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郭运兴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组要时刻不忘困难群众,心系群众冷暖安危,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儿上。市委政法委其他领导干部分别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村民对市委政法委领导同志冒着酷暑到村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村民们感到,一年多以来,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帮扶下,在驻村工作组的带领下,村民收入明显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有信心、有决心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郭运兴在与平山县委、温塘镇、驻村工作组、西黄泥村有关负责同志商讨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产业扶贫,深入挖掘自身优势,着力发展光伏发电、山场养殖等特色产业项目,帮助和引导群众发展产业,积极就业,精准培育“造血”功能,为脱贫致富提供强劲的内生力。要坚持对症下药,针对不同贫困家庭逐一研究帮扶措施,“一户一策”地开展帮扶。要依靠群众扶贫,把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作为扶贫工作第一标准,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和群众凝聚力。要把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村务管理等长效运行机制,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真正让扶贫工作行稳致远。

  郭运兴对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工作组再接再厉,多为贫困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努力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

关键词:郭运兴|慰问贫困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