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到赞皇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找准脱贫路径 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实现精准脱贫

2017-06-27 18:27:43    稿件来源:

  6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分包的赞皇县许亭乡黑石村,就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这是他一个月内第二次到黑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郭运兴冒着酷热,与县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组以及结对帮扶黑石村的正定县委、正定县南楼乡、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走街串巷、边走边看,同大家一起商讨脱贫攻坚工作、商议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他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脱贫攻坚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谋划、同步规划、协调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逐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培育林果业和苗木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平,实现稳定脱贫。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强水、电、路、讯和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村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帮扶单位和企业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切实把帮扶工作作为份内职责,做到真情支持、真心帮助,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实打实、见成效。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引导村民不等不靠,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使其发挥最大效能,切实把好事办好,真正把扶贫攻坚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廉洁工程。
 

  调研期间,郭运兴还走访慰问了该村4户贫困户和老党员,从自己工资中拿出2000元给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并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坚定致富信念,建设美好家园,过上更加幸福生活。

关键词:郭运兴|精准脱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