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到元氏县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为民服务促和谐

2017-06-27 18:20:34    稿件来源:

   在建党96周年之际,6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就加强基层党建、促进和谐发展进行调研。

  铁屯村是元氏县唯一设立党委的行政村。该村新班子自1995年8月上任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抓班子、建制度,依规治村、服务群众,推动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该村实现了连续20多年无上访事件、无刑事案件,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村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树立了基层党建标杆,并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16年该村被评为“中国名村”,在河北省入选的15个村庄中位列第11位。

  郭运兴详细了解铁屯村村民服务中心、村史馆、村民事务代办室建设情况,认真察看51本村民事务办理、登记档案,并与元氏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和铁屯村“两委”班子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村稳定,关键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选好带头人。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要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钱,形成党员一心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切实抓好农村社会稳定工作,通过村民事务代理,调解邻里家庭纠纷,解决好村民诉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更好地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村稳定。

  郭运兴还实地察看了元氏县综治中心、群众工作中心“两个中心”。他强调,要着力加强“两个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实体化、实战化水平,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发挥好“两个中心”消除治安隐患、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和谐稳定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郭运兴|党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