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参加政协文化艺术新闻体育和教育组讨论

2016-01-21 15:28:35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孙瑞彬在参加政协文化艺术新闻体育和教育组讨论时指出: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省会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1月1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参加文化艺术组、新闻体育组和教育一组讨论时强调,要把文化、体育、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省会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在会场,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文化产业发展、体育事业进步、教育水平提升等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今后要围绕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瑞彬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同委员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发展、省会建设、城市管理、两个环境、民生保障等都上了一个大台阶,省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付出。

  孙瑞彬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省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孙瑞彬强调,要认真贯彻协调发展的理念,在提升省会综合实力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要加大省会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完善城市功能,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要加强文化、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发展活力,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

  孙瑞彬强调,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基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发挥着关键支撑作用。要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和山区教育扶贫等民生工程,让老百姓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接轨,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以教育发展促进全民素质的提升,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孙瑞彬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参加了文化艺术组、新闻体育组和教育一组的讨论。

关键词:孙瑞彬,文化艺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