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强调:省会工作
要走在全省前列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2016-01-14 18:33:19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1月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审议时指出,石家庄要切实增强省会意识,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关于省会建设发展要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报告》精神与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努力推动省会工作上水平、创一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代表们认为,《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符合中央精神和河北实际,抓住了河北发展的关键,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把《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好,对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孙瑞彬指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关于省会建设发展要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努力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孙瑞彬强调,要努力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走在全省前列,强力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在深化拓展“对标”行动,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科技产业集群,努力构建现代高端的产业体系。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将“大正定新区”建设作为我市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到我市落地,努力在协同发展中增创省会发展新优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从依靠要素驱动转换到依靠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来。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大力破解阻碍省会发展的各种障碍和束缚。

  孙瑞彬强调,要努力在城市建设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格局,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着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要努力在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上走在全省前列,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一以贯之地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六大举措,确保三年内退出大气质量全国排名倒十。

  孙瑞彬强调,要努力在创建文明城市上走在全省前列,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实施“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行动,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