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6-01-14 18:35:1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推动省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和省长张庆伟关于省会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努力使省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传达了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十三五”新征程刚刚开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意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张庆伟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省会工作的指示要求,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真正把省两会精神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省会工作。要按照赵克志书记提出的省会“四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谋划和推进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一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上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走在全省前列。三要把省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在城市建设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四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上走在全省前列。五要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在创建文明城市上走在全省前列。做好省会工作,干部的精神状态很关键。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引导广大党员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激情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孙瑞彬 ,省两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