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5-12-04 11:11:40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努力提高治理大气污染的科学化水平

  1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邀请知名环保专家为省会大气污染防治“把脉”,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听取专家意见。

  与会专家先后实地调研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保利集团银湖城项目工地抑尘措施,认真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解析我市大气污染形成的原因、特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建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等专家认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不合理,是造成石家庄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专家们建议,要坚持多种污染物协同治理,坚持日常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并重,加大对交通污染的防治力度,强化季节控制,实施区域联合防治。同时,专家们还对完善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推进农村燃煤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瑞彬对专家们为治理石家庄的大气污染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我市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石家庄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仍很艰巨。下一步要大力提高污染治理科学化水平,以先进的科技手段为支撑,推进污染防治技术创新,狠抓管理减排、结构减排和工程减排,努力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治理效果,推动省会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副市长郝竹山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孙瑞彬,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