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2016-01-16 13:08:13     稿件来源:

广开言路   博采众长

谋实做细服务协同发展大文章

----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市政法机关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同志要求,1月13日、14日,市委政法委集中两天时间,专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驻石企业代表、知名律师代表、市直政法部门分管副职、基层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认真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及市委政法委《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稳定办主任张聚华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张聚华同志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实现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推动全市政法机关创新理念、服务发展的重大课题。为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大局,市委政法委在深刻把握协同发展核心要义基础上,通过报纸、媒体和网络,广泛征求社会群众对政法机关服务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完成了《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组织不同层面、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社会精英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虚心听取各方意见,把《意见》修订好、完善好,切实回应各类市场主体的愿望期盼,确保各项司法服务措施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真正帮在关键点、扶在困难处。

  座谈会上,应邀参加的20名与会人员认真围绕《意见》的制定出台和政法职能作用的发挥展开热烈讨论,一一发表意见。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洋溢,一致对市委政法委能够敞开大门、主动纳谏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委政法委站位全局、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态度给予点赞支持,并对征求意见稿从战略背景、整体架构、内容设置、任务要求、措施谋划等各个细节发表各自观点看法,逐行逐段、逐字逐句进行对照修改。河北飞天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秋水谈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出特点是“协同”,《意见》的制定出台既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的顶层设计,又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同步合拍,还要确保全市政法机关与京津地区的协调联动;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连忠谈到:推动市场的活跃与繁荣,重在体现对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既要确保执法司法机关“法无授权不可为”,又要保障市场经营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市中院副院长万会峰谈到:要把措施和抓手做实,突出行动性、操作性,保证落地,要对《意见》中涉及到的专业用语进行推敲,确保用词准确、表述规范、内容严谨,等等。这些意见建议既深刻又实在,既直面问题又启发心智。两场座谈会下来,与会人员共提出各方面意见建议36条,修改相关内容148处,收到了良好效果。

  张聚华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对受邀人员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谏良言、献良策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市委政法委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内容。要积极倡导全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和发扬与会人员求真、求是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创新发展。

  市综治办副主任孙永生及委研究室人员一同参加会议。(研究室供稿)

关键词:政法,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