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机关
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2016-01-14 17:17:51     稿件来源:

以问题为导向 以示范为引领

做全市政法机关践行“三严三实”的榜样

 ——市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榜样是最好的标杆,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日前,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严字当头,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和广大政法干警树了标杆、做了示范。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运兴书记就班子成员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六个带头”的要求。会后,常务副书记张聚华立即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六个带头”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尽心竭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干净干事、干成事。

  一是带头对党忠诚机关每名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好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要时刻把党章记在心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妄议中央,不对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诋毁、攻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行,要敢于抵制和纠正。

  二是带头遵规守纪。要坚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杜绝“七个有之”问题。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四风”。要认真贯彻中央新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决执行“六大纪律”,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纪律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坚持既要管事又要管思想、管作风,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三是带头提振精神每名机关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一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一种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思想境界,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要按照“八破八立”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分析经济社会深刻变化以及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给政法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谋划新思路,研究新办法,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努力养成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作风,无论什么工作,都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突出一个“快”字,能快则快尽量快,时刻保持高效率、快节奏,做到当日事、当日毕。要强化省会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每项工作都要坚持高标准,追求细致、精致、极致,瞄准全国全省先进行列找坐标,自我加压、奋发作为,力争见旗就扛,逢一必夺。

  四是带头担当责任每名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两个前列”、“两个翻番”、“三个确保”的奋斗目标,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决不能不作为、不尽责,敷衍塞责、得过且过。要忠诚履行职责,对分管工作,要真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住手上,用心谋事、用力干事,做到不见实效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敢于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着力破解制约全市政法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决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问题往后拖,做到既不把矛盾推给上面,也不把问题留给下面。

  五是带头真抓实干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读懂悟透基层这本书,努力做到想问题、做决策、定措施以群众的意愿、呼声和利益作为“风向标”和“指南针”。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尽力尽责,一干到底,决不能虎头蛇尾、应付了事。要把抓落实作为重要导向,不断创新抓落实的手段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制度和机制,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分类建立台账,及时跟踪督导,做到狠抓关键环节不懈怠,紧盯具体问题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六是带头廉洁自律要敬畏权力,牢固树立权为民授、权依法使的思想,坚持依规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真正解决好权从何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这个根本问题,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要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在物质利益面前明辨利义,见利思义,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守好本分、洁身自爱,做到不义之财不拿,不当之利不得,不法之事不做,防止一念之差铸成大错。(办公室供稿)

关键词:机关,三严三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