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刘胜副市长强调要迅速掀起严打高潮
坚决遏制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

2015-08-26 11:55:44     稿件来源:石家庄公安网

 

  8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雷霆行动”电视电话调度会,对“雷霆行动”进行调度,并对反恐防暴、公共安全管理、重大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迅速掀起严打高潮,坚决遏制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刘胜副市长指出,市局部署开展“雷霆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有效维护了全市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刘胜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迅速掀起新一个波次的严打高潮。一是思想认识要突出一个“高”字。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充分认清开展夏季严打“雷霆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我加压,敢于较真,坚决把高发的刑事犯罪打下去,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上来。二是打击犯罪要突出一个“狠”字。要紧紧瞄准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诈骗犯罪、黑恶痞霸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出重拳、下狠手。要加强对刑事发案规律的研判,为打防工作提供精确制导和提前预警。要加强协同配合,打信息战、合成战,提高打击工作的效率。要加强案件串并、审讯深挖,确保破获一起、带破一串,抓获一个、打掉一伙。三是治安防范要突出一个“严”字。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推行二级巡控机制,特别是全市110个综合警务服务站要切实巡起来、动起来、查起来。各分、县(市、区)局要在案件的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开展着装巡逻和便衣打现行,力争抓获一批现行犯罪人员。要不断强化对废品收购站点、二手手机市场、二手车市场、机动车拆解厂、典当行等重点行业管控措施,及时发现犯罪线索。四是严打氛围要突出一个“浓”字。要采取记者随警作战、实时跟踪报道等形式,展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和成效,动员广大群众为严打整治提供线索或支持。要采取守楼护院、志愿巡逻、邻里互动等有效措施,组织治安积极分子、治安联防员、社区保安等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要认真落实治安预警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治安预警信息,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五是责任落实要突出一个“细”字。各单位要对“雷霆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责任层层分解下去,把压力层层传递下去。同时,要加强督导、强化调度,及时发现解决专项行动中的问题,确保行动顺利进行。

  刘胜副市长强调,公共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点一滴都不能疏漏。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危爆管理。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全市所有涉危涉爆企业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完成一项核销一项。要加强对涉枪涉爆重点人员的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因操作不当或管理不善引发安全事故。要加强对危爆物品的源头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失管漏控。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要依托易燃易爆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发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天津爆炸事故,进行专题研究,从应急预案、救援装备、救援力量等各个环节做好重大火灾事故的处置准备工作。三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交通安全管理。要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源头监管,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要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教育约谈,确保重点车辆安全状况、运营资质达标。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刘胜副市长强调,暑期安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多项安保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每一项安保工作都是政治任务,容不得丝毫麻痹、半点马虎。市局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市、区)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市公安局,专项行动,遏制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