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我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展开

2015-08-21 10:34:46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共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油气管道、城市燃气、客运货运、非煤矿山及尾矿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方面。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打击未经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打击烟花爆竹无证、许可证过期或超量、超范围、异地经营,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许可证的。打击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民爆物品生产、经营、建设以及超员、超量、超时、超产等行为。整治违规违章占压管道、安全间距不足、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以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周边安全防护距离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燃气供应站点,清理拆除占压燃气管网设施的违法建筑,规范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施工行为。打击客车、危货车辆、游船或从业人员无相关证照、证照不全从事非法营运、违法挂靠、外包等行为。

  同时,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图实不符、以采代建、非法勘查等非法违法行为。整治擅自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或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拒不接受安全监察指令整改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整治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配合管道保护部门查处管道周边违法施工等行为。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在生产场所、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和有可燃、易燃或具有爆炸危险性区域内设置员工宿舍等违规违章行为。

  市安委会发布的《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牵头单位要组织精干、足够的执法力量和专家,采取暗查暗访、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形式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综合打击和集中整治,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同时,严明责任,严格奖惩,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执法责任制,对存在重大问题和隐患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检查而未检查,应督查而未督查的实行“事前追责”,对发生事故的要实行“倒查问责”。

关键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