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我市严查危害群众健康的非法行医行为

2015-08-20 09:50:3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从现在起到10月3日,卫生计生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打击社会办医疗机构虚假诊疗行为专项行动。

  记者近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此次行动将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按照医疗卫生法律法规,重点查处虚假诊疗、过度诊疗、虚假宣传、误导和欺骗患者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行为。特别是对部分职业道德低劣,见利忘义,严重违法违规的民办医疗机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吊销相应诊疗科目,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在专项整治的同时,卫生计生部门还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医疗机构审批和规范化管理,多层面、大力度鼓励民办医疗机构发展。通过宣传、规范,引导民办医疗机构增强法制意识,加强行为自律,从地方医疗卫生资源现状和医疗服务需求出发,摒弃简单粗放、追求眼前利益的发展模式,沿着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道路健康发展。

关键词:非法行医,打击,专项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