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郭运兴: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11-13 09:32:05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在市委政法委机关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在全市全面兴起热潮、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法委机关落地见效。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辅导、专门培训、专题研讨、党支部学习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读党章,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紧密联系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不断深化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理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用新思想统领政法工作,把“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作为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更加高度自觉。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坚定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二是要在维护稳定上更加充分履职。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全市政治安定。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和谐稳定的新期待,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不断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机制,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效能。三是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更加科学有效。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要求,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效能,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四是要在促进公正司法上更加积极作为。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要求,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约束引领保障作用。要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五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尽责。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政法工作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六是要在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更加精准发力。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指引,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郭运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