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7-11-01 09:08:01    稿件来源:

郭运兴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用心学好党章  模范遵守党章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10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章(修正案)》答记者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运兴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郭运兴强调,要把学习党章摆上重要位置,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读与精读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组织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践,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努力做到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要用心学好党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着重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着力在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郭运兴要求,要模范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维护党章权威,严格按党章办事,始终做到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真正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印在心里、刻在脑中,使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习党章,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一流业绩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郭运兴|学党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