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到正定县调研时强调把握大势 抢抓机遇
更加卓有成效地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2017-01-06 18:44:17    稿件来源:

  1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正定县,就研究谋划好今年政法工作,推动全市政法事业创新发展进行调研。

 

  郭运兴在认真听取正定县委政法委和各政法部门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年工作谋划汇报后指出,2017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不仅召开党的十九大,而且国际性活动多,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和重要职责,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运兴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倾、工作下沉,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按照扁平化、专业化要求,科学整合基层综治资源,不断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切实形成联防、联治、联动工作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郭运兴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深化平安建设的龙头。要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求,以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公共安全视频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创新,不断强化整体效能理念、数据文化理念、合作共享理念,统筹抓好整体布局、协调联动、系统集成和深度应用,着力构建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和环境安全五大领域的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石家庄特色的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

关键词:郭运兴,正定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