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郭运兴到长安区调研时强调:锐意创新开拓进取
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政法工作

2016-12-29 18:25:22    稿件来源:

  12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长安区,就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明年政法工作进行调研。

  郭运兴在认真听取长安区委政法委和各政法部门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设想汇报后指出,2017年是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的政法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聚焦“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这一新定位、新要求,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研究谋划好明年的政法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切实找准政法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郭运兴强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全市政法机关的基本任务和重要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扎实做好反恐防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体性事件处置、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省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运兴指出,加强队伍建设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使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明确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用制度规范权力、用纪律约束行为,结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深化司法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政法队伍。

关键词:郭运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