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深入高邑县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02 15:49:35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到高邑县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0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所分包的高邑县大营镇前王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郭运兴实地视察了前王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该村整体规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村民亲切攀谈,了解群众日常生活状况和所思所想所盼,倾听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前王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快,规划有特色有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励、敢于创新、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前王村。

  郭运兴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老百姓身边的工程,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尊重群众意愿,把村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使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郭运兴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凸显地方特色和农村风情,彰显地方建筑符号,传承当地优秀文化,努力建设符合当地特色的主导产业。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水平,抓好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在标准、细节、品位上下更大的功夫。要保证工程质量,各项工程要高标准建设,绝不能以降低工程质量换取工程进度。

  郭运兴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市美丽办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设标准,加快各项工程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下决心将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坚持做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洁净美丽家园,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切实将建设美丽乡村这项民生、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郭运兴指出,要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软件”水平,积极探索常态化监管机制和教育引导机制,引导广大村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让美丽乡村由内而外焕发活力。(研究室供稿)

关键词:郭运兴,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