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提高标准加快进度 以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2016-10-20 16:47:21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10月6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在鹿泉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美丽乡村的规划和建设标准,抓住目前的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要培育产业,尤其是要依托旅游产业的优势,带动广大农民群众致富。

  在抱犊寨片区标志广场和封庄村的施工现场,张泽峰详细了解了抱犊寨片区各个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张泽峰又来到了西部长青、君乐宝生态优致牧场,实地考察了两家企业的发展规划,并就旅游产业带动周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泽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富民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积极摸索有效机制,更加自觉地做好这项工作。

  张泽峰要求,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全域科学规划,提高建设标准;要建立合理的工作机制,整合分包领导、设计、施工、审计等有关部门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结合外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做好协调调度等工作的落实;要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要着力做好融资工作,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培育致富产业,实现农民增收。

  张泽峰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产业是根基,富民是核心。鹿泉区要依托区位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一村一产业,尤其要依托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农村,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

关键词: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