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3-24 12:19:33     稿件来源:

  近日,市委政法委制定印发了《市委政法委“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专题召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部署和推动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省、市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的方案,并就做好本委机关专项行动,进行了周密研究安排。根据本委实际,制定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常务副书记任组长、有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细化了时间步骤和保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组织到位、任务明确、职责清晰。

  二是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市委政法委在印发《实施方案》基础上,专题召开各处室办负责人会议,传达省、市有关要求,对各处室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提出具体要求。各处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本委《实施方案》,抓好工作,做到明细逐项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逐项抓好落实。要采取自查自纠、摸清底数、监督检查、纠错整改、追究责任等措施,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及时总结梳理,归纳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三是跟踪问效,严格问责。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对每项工作时间节点,采取提前打招呼的方式,督导各处室抓好工作落实。对工作质量不高、逾期延误的,经提醒仍未改善的,坚决按照市《问责方案》,对有关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人进行问责。

关键词:市委政法委,一问责八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