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全体干部年度述职

2016-01-21 18:20:57     稿件来源:

在总结中凝聚前行的动力

——石家庄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全体干部年度述职

 

  在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石家庄市委政法委机关日前利用周末休息日,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了2015年度全体干部述职报告会。这次述职报告会是对2015年工作的一次大盘点,是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一次大聚焦,是对机关干部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验,可以说力度空前,反响热烈,收效显著。

  一是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引领。本次述职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这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历史上尚属首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对开好这次述职报告会非常重视,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要组织好、安排好述职工作,要述出特色,激发干劲,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常务副书记张聚华亲自谋划、亲自组织,并进行了总结点评。机关领导的述职既有理论上的指导,又有实践中的经验,既有对全局工作的准确把握,也有对具体工作的精益求精;中层干部的述职既有人生的感悟,也有工作上的体会,使机关全体同志全方位接受了一次机关业务工作的洗礼,触及灵魂,深受教益,真正达到了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目的。

  二是成绩激励,形成工作合力。2015年以来,市委政法委秉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工作理念,坚持以“高站位谋事、高起点做事、高质量参事、高效率干事、高姿态担事、高标准成事”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委自身建设,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机关全体干部对这次年度述职高度重视并精心准备,每名同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每项工作都有数据支撑,既有定量对比又有定性分析,可谓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有的工作受到国家有关部委肯定,有的工作在全省叫响,有的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通过述职,充分展示了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队伍的领导和管理机关应有的精神风范,展现了作为全市政法队伍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应有的素质和水平。也从中看到机关干部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和任劳任怨、团结协作的高尚情操。通过述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境界,使每名同志对别人、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和认识,从而强化了团队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中形成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机关工作合力。

  三是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思路。在这次述职中,每名同志认真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其他同志的长处和优点,深刻反思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聚焦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工作标准不高等共性问题,真诚用心地进行了自我解剖。通过述职前的自我反思和述职后的对照检查,起到了自我教育、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的效果,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形成了共识。在新一年的工作谋划中,一致表示既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善于在国际国内复杂环境下审视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既要找准政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又要做实做细政法各项业务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真正做到站位高、视野宽、目标准、措施实,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评议加压,提振工作状态。这次述职报告会的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对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打分环节。在每名科级干部登台述职的同时,其他领导和同事既是听众又是评委,分别对述职同志的政治素质、思想表现、学习意识、业务水平、综合能力(依据平时表现和日常工作了解)及年度业绩(依据本次述职情况),分别按优秀(5分)、良好(4分)、一般(3分)、较差(2分)、很差(1分)进行评价打分,最后计算出总得分,确定每名同志的整体评价。通过民主评议有力推动了机关作风转变,激发了机关活力,提振了工作状态,使个别作风散漫、得过且过、无所事事、心浮气躁的同志既感到了压力,也增添了动力,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迎头赶上。

  在总结中凝聚前行的动力,从学习中积累工作的才干。这是本次述职带给机关全体人员共同的感悟和启发。目前,已将机关全体干部的述职报告合编成集,印发每名工作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知之深爱之切》的学习,市委政法委机关正在掀起一股新的学习热潮,持续把“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立足岗位争一流,我为集体添光彩”作为机关新常态,努力营造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省会、建设幸福石家庄再创佳绩,再展辉煌。(办公室供稿)

关键词:政法委,干部,述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