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参加鹿泉区裕华区代表团审议

2016-01-21 15:28:35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孙瑞彬在参加鹿泉区裕华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1月19日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参加鹿泉区、裕华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借势发力、主动作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孙瑞彬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十三五”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就我市“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审议好、修改好、贯彻好这个报告,把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孙瑞彬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省会建设突飞猛进,两个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省会各项事业发展都上了一个大台阶。今后五年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现“十三五”的奋斗目标,关键要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省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指示要求,抓好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落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谋划并抓好支撑今后五年发展的大事,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孙瑞彬强调,鹿泉作为组团新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按照中部的发展定位,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努力把鹿泉区打造成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和生态休闲地。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

  孙瑞彬指出,裕华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切实做好城市经济这篇大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等参加了审议。

关键词:孙瑞彬,代表团审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