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领导走访慰问西黄泥村贫困群众

2017-01-13 18:15:40     稿件来源:

    1月10日,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委托,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对扶贫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指导。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聚华和副书记孟建中、李骁等领导班子成员到村之后,冒着寒风逐户走访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对帮扶工作的建议,鼓励大家坚定脱贫信心,用好扶贫政策,选准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过上文明富裕的生活。各贫困户对市委政法委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一年来,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扶持下,村民收入明显提高,山村面貌发生巨变,大家对甩掉贫困帽、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足。

  走访调研期间,委领导听取了工作组的简要汇报。张聚华同志指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搞好结对帮扶工作,是市委政法委义不容辞的责任。运兴书记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不仅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而且多次到村实地调研指导,为我们领导班子成员带了个好头。一年来,工作组三位同志充分发扬政法机关心系群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克服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农村生活条件艰苦等实际困难,因地制宜定思路,多方联络跑资金,盯住细节抓落实,真抓实干求实效,办起林地散养鸡场,各家各户打水井,安装50多盏路灯,盖起300多平米的幸福院,新铺7公里的道路,翻修14户危房,清理垃圾4000多立方,整饰外墙一万多平米,特别是科学组织抗洪救灾,村民群众无一伤亡。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强了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仅争取了群众、赢得了民心,而且为政法委增了光、添了彩,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在新的一年里,市委政法委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当好工作组的坚强后盾。工作组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研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西黄泥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走访慰问期间,西黄泥村党支部书记付建强代表全体村民向委机关赠送了“扶贫攻坚献真情、村民群众得实惠”锦旗。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生陪同走访调研。

关键词: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