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慰问困难群众

2016-11-02 15:52:14     稿件来源: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慰问困难群众,并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郭运兴首先对西黄泥村受“7.19”洪灾最严重的村民冯梅书、焦毛毛进行了慰问。冯梅书家房屋全部被洪水冲毁,而焦毛毛家六间房屋被冲成危房。目前,两户居民新修的砖瓦房已经封顶。郭运兴到两户村民家中实地走访,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和重建情况,并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随后,郭运兴慰问了村里的低保户付全寿,亲切询问他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叮嘱村镇工作人员要及时解决贫困群众遇到的困难。最后,郭运兴听取了西黄泥村和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的扶贫工作汇报。

  郭运兴指出,我们一定要坚定扶贫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及时争取、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的政策支持,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要抓紧抓牢扶贫项目,只要符合村子实际、对百姓有利,就要尽力把工作做到位,尽最大可能增加村民收入,为脱贫致富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政策扶持、资金使用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百姓既生活改善,又心情舒畅。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生一同参加了慰问。

关键词:郭运兴,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