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

2016-07-05 17:44:06    稿件来源:

   7月5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6月30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好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郭运兴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的要求,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带头意识,努力在全省政法系统立标杆、做表率、当示范、争一流。
 

  郭运兴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更加奋发有为、卓有成效地推进我市政法工作。一是要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主动跟进,加强服务,提供保障。要切实抓好《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25条具体措施的落实,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二是要深入推进“维护稳定集中攻坚行动”。打好涉法涉诉积案化解、依法治理进京非访、群体性事件(隐患)源头治理、治安问题整治、维护政治安全“五个攻坚战”,努力实现“三个大幅下降”、“六个坚决防止”和“四个不让”的目标,确保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三是要抓好基层综治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网格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作用。四是要抓好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深化司法公开,着力加强执法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公平、不公正问题。五是要抓好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政法队伍。

关键词:郭运兴,政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