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石家庄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06-12 17:41:17    稿件来源:

孙瑞彬作出重要批示   王奎连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运兴当选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6月8日,石家庄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向大会表示祝贺,并作出重要批示。河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出席大会。

  来自全市法学界、法律界的17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市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石家庄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郭运兴当选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

  孙瑞彬在贺词中对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省会法学会事业发展繁荣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与会代表和新一届市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为己任,依照学会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加强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治实践,不断提高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奎连在讲话中指出,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石家庄法学会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的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要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建设中来。要把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主战场,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领域,服务好大局,服务好群众。要注重法学会自身建设,发挥好独特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为全省法学会建设作表率,为政法工作添光彩。

  张泽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为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领法学研究、指导法律实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守职业操守和纪律底线,弘扬优良作风和职业精神,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尊严和权威,努力成为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社会和谐发展的坚强柱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法律问题的研究,为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提供法学法律支撑。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郭运兴在当选会长后发表讲话。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中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本着“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法治角度加强研究、献计献策,主动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把服务政法工作实践作为基本着力点,以“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主线,以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为课题,组织专家学者有的放矢地进行深度研究,及时提出建议和对策,促进全市政法工作科学发展。要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法律服务,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共同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市法学会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群众团体组织特点、富有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使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提升、深化、拓展,推动全市法学会事业整体跃升、蓬勃发展。

关键词:郭运兴|法学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