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市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4-29 18:13:05    稿件来源:

  4月2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运兴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通过学习教育,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郭运兴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聚焦目标任务,扭住重点工作,着力在“学、做、改、促”上下功夫。要夯实“学”这个基础,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党章党规,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学系列讲话,确保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把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铭记在心,对照自己、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努力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为合格。要突出“改”这个重点,以“四讲四有”为镜,结合全市政法系统“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查摆,做到不避重就轻、不轻描淡写、不文过饰非、不遮遮掩掩。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要求,针对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拿出可操作、可监督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及时解决。要围绕“促”这个目的,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按照年初既定部署,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这一主线,激情工作、真抓实干,集中精力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做到见旗就扛、逢一必夺,努力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生动局面。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郭运兴,两学一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