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切实加强基础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作用

2015-08-20 18:13:47     稿件来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西部山区县

边远基层政法单位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作用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我市灵寿、平山、井陉、赞皇四个西部山区县边远基层政法单位调研,并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亲切慰问基层政法干警。他强调,基层政法单位是维护稳定的“主力军”、联系群众的“主心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肩负着重大责任,一定要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作用。

 

  郭运兴先后深入灵寿县陈庄镇、平山县小觉镇、井陉县秀林镇和测鱼镇、赞皇县嶂石岩乡5个乡镇11个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庭,详细了解政法干警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送去慰问品。他指出,西部山区边远基层政法单位人员少、任务重、条件艰苦、工作辛苦,广大政法干警克服困难,忠诚尽责,勇于奉献,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山区边远基层政法干警更多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郭运兴强调,政法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基层基础工作是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的基石,必须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切实抓好。要始终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把基层力量充实到位,把装备设施完善到位,着力提升基层政法干警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单位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公平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特别是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我市安保维稳任务十分繁重,基层派出所要切实加强治安管理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司法所要扎实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到矛盾不出村、不出乡,最大限度地减少“民转刑”案件。乡镇法庭要在发挥好化解矛盾、释法答疑、法制宣传等职能作用的同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研究室供稿)

关键词:基层,政法工作,社会稳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